云归

柱斑,不逆不拆。
宇智波六件套杂食
更新如果写得让自己满意就会发。

【柱斑】逆流 (12)

#时间线设定,{宇智波斑·四战}不断回到过去的故事#

#向柱间学习做一个合格的斑吹#

#主斑视角#

 

卷二·{宇智波斑·终末之谷}

 

支线一·带走他

 

 

——这份感情,是挚友兄弟间的吗?

这个念头冷不丁地冒出来,反倒让千手柱间心中一惊。这无疑是不合时宜的冒犯,无论对斑,还是对两人的情谊。

但情爱一事本就是霸道而不明事理的。

柱间心里一时间如乱草丛生,试图除去它,却不过是做了无用功。

——这可真是,大事不好了。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柱间看着似乎一无所知的斑,不由露出一丝苦笑,他对契兄弟一事其实有所耳闻,也知道斑并非是迂腐守序、在意世俗的人,但他怎么能让斑为此困扰?

如果斑有了家庭,有了要保护的东西,也许就能抓住他了吧。

这个想法一出,柱间更是心烦意乱。

能配上斑的女子是怎样的?首先要和他有共同语言;外貌要出色,宇智波一族都是黑发黑瞳,斑也会偏爱这一类人;还要有实力,不然容易遇到危险还会拖累他……

——我到底在想什么,这又轮不上我来考虑,但是真的好在意啊,好想问他……

柱间抱着头,心里苦哈哈的纠结,就差在走廊地板打几个滚了。因为是木遁使的缘故,地板上催发出一丛又一丛蘑菇,连他头上都冒出了几只草菇。

 

宇智波斑见这人又陷入了奇怪的思潮中,挑了挑眉,他已经有很多年没见到这个场景,还有些怀念。

斑随手掐下一只快要触及他的蘑菇,辨认了一番,没毒、能吃,手中突然冒出一团火焰,一下就将这只蘑菇烧成了灰。

原本急速蔓延的蘑菇丛似乎一瞬间被人按下了暂停键,顿了顿,随后很有眼色地绕过了斑所在的区域,将他圈在中间又不敢靠近,挨挨挤挤地,也是热闹。

斑扫了似乎开始自我厌弃的千手·布满蘑菇·不明生物·柱间一眼,突然感觉和千手扉间有了共同语言,叹了一口气。他将盛着酒壶的托盘拿起,摘了一些周围的蘑菇,托着它们走向了后厨。

斑把蘑菇交给厨娘,让她做好烩饭后端来后院,然后带着早就熬好的粥回来了。

 

将托盘放到柱间身旁,斑转身坐下,又有些百无聊赖,便撑着下巴看柱间的反应。

粥是十分普通的白米粥,却因为熬时加入了小豆,此时刚出锅,一股清香便散发了出来,勾得阴影里的人一阵骚动,躺了好几天,他确实饿了。

只见柱间一点点挪动到托盘旁边,随着他的动作,身上的蘑菇纷纷落下。

小豆粥、梅干还有咸海带。嗯,都是他喜欢的o(* ̄︶ ̄*)o

柱间端起粥碗,喝的慢条斯理。

他这时候记起要在斑面前保持风度,可惜——晚了。

 

一小碗粥是绝不够一个成年男人饱腹的,柱间却心满意足地放下碗。以前不觉得,但此时对于怀有一些隐秘心思的他来说,斑的照顾之举,实在让人心情愉悦。

但他还是有些疑惑:“斑,你不吃吗?”

“我已经不需要进食了…”斑说完顿了顿,看着忽然神色紧张的柱间,开口解释:“或者说我已经不会死,所以也不会饿死,进食对我没有意义。”

“你的身体到底怎么回事?”这是柱间第二次问出这个问题,这次他誓要得到答案,焦急地开口:“告诉我!”

“之前那一战我受的刀伤的确足以致命,但因为刻印在右眼的术伊邪那岐,我复活了,之后便是数十年的隐匿、直到死。虽然意外回来,或许因为死在几十年后成了绝对的事实,现在反而不会死。”

斑说得轻描淡写,但柱间却不能一带而过。

“所以,我还是杀了你…对吗。”柱间感到嘴里一阵发苦,声音也变得嘶哑,哪怕斑复活了,他的举动却是既定事实。

“我曾说过‘能死在你手上,也算死得其所’,现在也一样。”

“杀死你后,我应该也死了吧。”

“嗯。”斑明显不愿提到这个,只给了个答案。

 

这时,厨娘将做好的蘑菇烩饭端了过来,柱间接过,然后默默吃着。

“你能不能别看着我。”斑有些忍无可忍,吃一口看他一眼再吃一口,这是把他当下饭菜了?

柱间闻言停了筷子,直接跨了一步坐在斑身边,贴近他,然后就不看他了,继续蒙头吃饭。

斑:……

 

吃完饭,千手柱间好似满血复活,转身看着斑,认真地说:“我需要做什么,在你的计划里?”

对于斑说的“未来”,柱间确实难受,但现在已经有了改变,需要做的就不是感伤,而是做出努力了。

只要两个人都活着,未来就没什么做不到。

 

想要维持现状,但人总是“贪得无厌”的。

尤其在感情上,有一便要有二,永远得不到满足。

 

#【少时】#

“斑,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好看、聪明、还要有点实力。”

“欸,这么简单吗?我还以为你会这么说。”柱间狡黠一笑,清了清嗓子,用一种古里古怪的嗓音装模做样说:“像我这样厉害的人,只有大名的女儿才配得上……”

   斑见这人愈演愈烈、言谈间尽是调侃自己的意思,冷哼一声,随即趁其不备,在他背上重重拍了一下。

“其他人在我眼里不过咳咳咳…水…水。”柱间措不及防呛了一下,一只手捏住脖子,一只手胡乱挥着,大有要被呛死的作态。

斑冷眼旁观:我就静静看你演戏,冷漠。

柱间见斑不上当,悻悻地放下手,小声嘟嚷了两句,然后一本正经地说:“确实是斑你的标准太普通了嘛,如果是我,就要最好看、最聪明、最有实力的。”

“普通也没什么不好,”斑想了想,“大家都是这样,娶妻生子,培养后辈,然后将小孩子送上战场…”他应当是十分痛恨这种做法的,才会失了冷静,“我能理解,但我不想接受。”

“我也是,只要咱们努力,一定能改变这个现状。”柱间例行发表了一番豪言壮志,之后想缓解气氛,就对小伙伴说:“你真的很喜欢小孩子呀。”

“弟弟很可爱,小孩子应该也是可爱的。”斑如是说道,提到弟弟时,他也不由得露出微笑。

柱间一手捂住嘴,一手指着斑,怪笑道:“出现了,斑的神逻辑!”

斑:……

“柱间,我忍你很久了!别跑!来一决胜负!”

 

#黑发黑瞳,样貌出色、有共同语言,门当户对,实力强……柱间还没意识到,他形容的就是自己——的性转版#

#卡了三天,最后还是决定就让柱间先暗恋着#

#我好像把九尾给忘了……#

#总计2204字#

 

 

 

 

评论(28)

热度(29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