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归

柱斑,不逆不拆。
宇智波六件套杂食
更新如果写得让自己满意就会发。

【柱斑】逆流 (11)

#时间线设定,{宇智波斑·四战}不断回到过去的故事#

#向柱间学习做一个合格的斑吹#

#主斑视角#

 

卷二·{宇智波斑·终末之谷}

 

支线一·带走他

 

 日落之时,云起层峦,浪人归家,倦鸟还巢。

一家普通的成衣店后院,这一方小小的天地,因为两个人,变得不再普通。

余晖还在散发暖意,落在院中的树木花草间,落在两人的衣物发尾间,晕染出或浅或浓的光。

千手柱间却感到遍体生寒,一些横亘在两人中间的东西、一些假意忽略的东西,总能在最不设防的时候出现,耀武扬威般彰显存在感。

——死。

在他的死和斑的死之间,后者更能牵动他的情绪。

“斑,让我检查一下你的身体。”千手柱间很是焦躁,他已经很少出现这样的情绪,自从木遁觉醒、武力值上涨后,周遭的事情总是能在他的掌握中,除了宇智波斑。

只有斑,不论是几年前的离村,还是前些天的返回,他永远是自由的,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犹如一阵山间风,无人能触及。

曾经柱间非常欣赏斑的洒脱和抱负,但后来他恨死了斑该死的自说自话,少时决裂开眼的是你,建村后放弃我和木叶的也是你。他的冷静从容在面对斑时总是溃不成军,当然,斑也一样。

这份焦虑让柱间顾不上和颜悦色,在察觉到斑的默认后,就立刻握住了斑的手,将查克拉送入他的身体。

胸口的刀伤愈合了,而且身体细胞活性和查克拉量似乎都在增长。

柱间松了口气,但他想起了斑曾给出的解释——“黄泉归来的鬼”,又仍放不下心,这些年斑到底经历了什么?

 

宇智波斑没有抽回手,他看着眼前这个担忧他安危的男人,忽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话:“柱间,我挺讨厌千手扉间的。”

“我知道。”柱间看着斑,握紧他的手。但手臂上时不时的刺痛提醒他,扉间失去了他的讯息,估计以为他死了吧。

日暮时分,逢魔之时。

处于一半光、一半影之下的宇智波斑,褪去了那层普通人的伪装,流露出的是属于忍者的锋锐和残忍。这个男人,本就是黑夜和危险的代名词。

“他让我失去泉奈。”斑的双眼一点一点浸染上血色,这双来自于弟弟的眼睛,浮现出勾连纠缠在一起的墨色花纹,他勾起唇角,满怀恶意地说:“所以我让他失去了你。”

千手柱间皱起眉,他没有被斑激怒,或者说他足够了解斑,了解他的嘴硬心软。柱间在自责,他在反思自己曾说出的“让斑将村子里的人都当兄弟”的话,他在反思自己从那之后就忽视了斑,曾经能真心结交的好友,却最后遇道殊途。

“我一直都知道,”柱间认真地看着斑,看着他的眼睛,曾经父辈的叮嘱“不要直视宇智波的写轮眼”早就忘到脑后,他遵从了自己的冲动,一口气抱住了斑,“你是个情深义重的人!”

一名宇智波,若走向极端,能做到很多惊人的事情,何况宇智波斑,怕是毁天灭地也是做得。如果斑下定决心要杀死扉间,他根本不能保证扉间的安全。但是斑没有,还愿意放下仇恨,选择结盟。

斑却反手就将他推开,毫不留情:“太失礼了,柱间。”

柱间一时不察,被推得歪倒了身子,他是十分擅长在斑面前装沮丧的,就像小时候一样:“太狠心了,斑。”

“你这个时不时就意志消沉的弱点,还没改正吗?”虽是这样略带嫌弃的语气,但斑的眼中却明显有了笑意。

柱间也不落后,立马还嘴:“你的弱点就是吃我这一套!”

这些年的陌生和隔阂似乎就消融在这平平淡淡的谈话间,仿如春日的雪。

   

“斑,你的身体到底怎么回事?”闲聊后,千手柱间还是担忧地问出口。

“柱间,你相信人会回到过去吗?”宇智波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提出了疑问。

“回到过去”,光是这四个字就足够惊奇的了,联想到斑提到过的“从黄泉而归”,或许斑真的有了奇特的遭遇。

但柱间能从中感受到斑的迷茫,宇智波斑会迷茫这件事本就令人不可置信,他应该是永远自信、永远骄傲的。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柱间点了点头,他现在恨不得列举出三四五六七八条证据来证明这是真的,但无奈想不到,最后只能干巴巴地说:“我相信,一些话本怪谈也有提过。”

斑偏过头看着院中的晚景,原本气势汹汹炸起的长发似乎都有些蔫了,带着丝自嘲的意味开口:“我确实经历了未来,但这双眼睛只见到了我理想的夭折……”

“是你曾经说的更为远大的理想吗?”柱间想起了南贺神社两人的交谈,他有些不能接受斑的消极,打断了斑的自嘲。

“记载于宇智波石碑上的月之眼计划,以无限月读将世人拖入永恒的幻术来达成真正的和平,但这只是一个骗局。”

“是谁?”柱间强忍着怒意开口,他清楚地记得当年提起另一条道路时斑有多么意气风发,那是他在那段时间见到的最鲜活的斑,所以,哪怕再憋着气愤,他也没有阻拦斑的离开。如果这只是一个骗局,那斑会受到多大打击。

“这还牵扯到我们两族的渊源……”斑简单讲述了一下黑绝的阴谋。

“也就是说,黑绝一直在暗处。”柱间皱着眉说,他有些担忧斑的安危,“除了轮回眼,还有其他能稳定封印它的术吗?”

“别小看我,柱间。”斑表示自己绝不是瓷娃娃,“我会自己解决它,”他看着柱间,忽然又开口:“当然,为了木叶你也要帮忙。”

柱间内心的波澜终于一点点平静下来,他也不去戳穿斑的言不由衷,笑盈盈地答应了。

多好啊,斑终于能重新接纳他。

宇智波斑,性格如外表一般扎人,他亲身体会过斑拒绝他人的尖锐,但现在,他仿佛见到了这个人别扭地撩起他炸起的长发,堪称温顺地向他露出自己的后颈。

体会过一次,就再也不想放手。

这份感情,会是挚友兄弟间的吗?

 

 

 

#诸君,我喜欢发糖#

#柱间要开窍了,我也想看斑对我露后颈QAQ#

#好像还是没回答柱间的问题。下章继续#

#希望这章的性格没有写得太过跑偏#

#总计2151字#

评论(31)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