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归

柱斑,不逆不拆。
宇智波六件套杂食
更新如果写得让自己满意就会发。

【柱斑】破入妄 (1)

#章一补完重发#

#时间线设定,斑和柱间互相教导的故事#

#有不少私设#

#主柱间视角#

 

一、初见

 

某个夏日,太阳升到了最高点,晒得不少树叶都打了卷,一时热气腾腾。

千手一族驻地。

学堂里,老师还在唾沫横飞地讲着,讲台下,一众小萝卜头们不少都东倒西歪、昏昏欲睡。千手柱间打了个哈欠,随手团起一个纸团,一发砸中了已经进入香甜梦乡的千手吉臣,把人惊醒。

隔壁桌的千手吉原,千手吉臣的哥哥,给了柱间一个“干得漂亮”的眼神,悄摸摸地要跟柱间讲小话。柱间也对这个光讲大家都知道的历史、还特别枯燥乏味的老师没多大好感,凑上去听了一耳朵。

伴随老师讲述“卯月女神为改变人类被妖魔所食的命运,食下神树之果,给世人带来力量,最后却堕入黑暗,被其子羽衣、羽村合力封印”的声音,两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

――妖魔,外界生物,不知何时出现在世界上,以人类为食,且拥有幻化成所食之人一般无二的人的能力。

小孩子们都是这样,千年前的事对他们来说太遥远了,家长们平时讲的故事大多也会提到“卯月女神堕入黑暗被封印”,这样一遍又一遍,早就不算新鲜了。他们还是对百年前的史上记载最少,却又是最大规模的一次妖魔入侵事件,又名“结界毁灭事件”,感兴趣。

除此之外,还因为这次事件是由一个被称为传说中的忍者的人,“忍界修罗”宇智波斑一手所造成的,他毁灭了保护人类千年的结界,导致妖魔大规模入侵,最后被“忍界之神”在终结谷杀死。

小孩子们只觉得这很酷,这个人真厉害,还意识不到这究竟造成了多大的伤亡――在那之后,忍界人口只余原来的二分之一,过了百年也没恢复到原来水平。他们最大的烦恼,或许只是在下一次玩耍时,谁来扮演“忍界修罗”,谁来扮演“忍界之神”罢了。

柱间也对这感兴趣,但感兴趣的原因,还和他的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有关。

――柱间有个鬼魂朋友,他正是死在那次事件中。

 

在这节课后,女孩子和不满五岁的男孩子们就解放了,而达到年龄的男孩子还要参加族内布置的体忍幻术课程的教导,尤其是在族内信物“显灵”的那一年,前后五年总计十年间,出生的孩子,他们的课程要更加严格。

这还和千手一族的来历有关,千年前,被后人尊称为“六道仙人”的大筒木羽衣创立忍宗,其长子大筒木因陀罗创造忍术,次子大筒木阿修罗继承忍宗,以教导世人学习运用查克拉。当时妖魔日渐猖獗,恰逢这时,因陀罗发现妖魔原来来自天上外界,之后和阿修罗联手设立了足以覆盖三分之一世界的巨大结界。为了看守和维持结界,二人立誓:“自后代血裔始,二人查克拉随血脉转世,一人死去,则另一人诞生,从此生生世世,愿永不相见。”

如今的千手一族便是阿修罗的后裔,而族内信物“显灵”则预示着这一代的阿修罗已经转世。因为之前曾经发生过阿修罗转世者在还未觉醒木遁之时,便因为信物“显灵”而被妖魔发现杀死的事,在这之后信物再也无法准确预测出谁是转世者,为此族内设立了预选人课程,广撒网,总是能蒙对的。

柱间昨天才满五岁,今天是他第一次上这门课。千手吉原比他大一岁,就主动带着他去上课,一路上还在和他吐槽族内信物:“说是信物,其实就是一颗普通的红珠子嘛,也不知道哪里特别了,还那么宝贝……”

柱间被他拉着向前走,回想起曾见过一次的信物模样,心想:“确实很特别啊,那么红,红的像是从血里浸出来的,虽然也好看,如果是黑色的就好了,黑色的……就和斑先生的眼睛一样了!”像是突然发现了真相,柱间有些开心,“下次见到斑先生,我一定要告诉他。”

 

傍晚吃过饭后,柱间逗了会弟弟扉间,一句“我出门啦”后就不见了人影,飞奔的一路上拒绝了小伙伴们想和他玩耍的邀请,径直窜进了族地旁树林。

柱间的小基地就在南贺川旁边的树上,最让柱间骄傲的是,虽然开始还只是几块木板子拼起来的寒酸,两年后就也挺象模象样了,其他人在这个年龄可比不上他,为了让斑先生住的舒服,他可努力了!

想起自己和斑先生初见时的场景,柱间还有些羞赧。当时他在森林里找了好几天才找到一个建秘密基地的地方,废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建完。之后有天因为在里面不知不觉睡着了,结果醒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他吓了一跳,发现林子里有火光,应该是父亲来找他了。本来想就这样立刻离开的,出去一看,一个模模糊糊的还发着微弱的光的“人”就坐在基地在的树干上!

当时柱间心里七上八下,一瞬间想起了无数别人使坏给他讲的鬼故事,差点就将“鬼啊啊啊!”脱口而出,幸好没喊出来打草惊蛇,之后他就想跑。

那个“人”或者“鬼”发现了,转过头来看向他,像是怀念着些什么,忽然温柔地说:“你回来了,柱间。”

 

现在回想起来,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曾经的他,虽然小,却对很多东西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熟悉感,对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想法,但大人们总是对小孩子有优越感的,他和小孩子又聊不到一起。所以无论何时,他心里都空落落的,才在远离人群的地方建秘密基地,才遇见了斑先生。

是不是就和传闻中一样呢?鬼总是对人心了如指掌,它用花言巧语引诱人,让人堕落,从此和它纠缠不休。

以前或许不以为然,但在那一刻,柱间相信了。

他听见鬼的花言巧语,看见鬼向他伸出了手,然后他被“蛊惑”了,把手搭了上去,就再也不想放开了。

 对,这一切都是鬼的错,都是斑先生的错!

在这无数星子点缀的月夜下,他们的故事,开始了。

 

#这个故事其实写成BE更带感呢#

#过节嘛,就开坑#

#自己乱编的背景设定果然比较爽,时间线什么的可以自己决定#

#斑先生是不是鬼呢?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柱间看到的只是斑想让他看到的,不要被他带沟里了#

#想写一个“莫比乌斯环”一样的故事#

#文名是我给我家妖刀姬取的名字,这里感觉和剧情还挺搭,就用了这个#

#更新不定,主要更隔壁,隔壁卡了,就在这边撒撒土#

#总计2140字#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