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归

柱斑,不逆不拆。
宇智波六件套杂食
更新如果写得让自己满意就会发。

与狐言(上)


路人视角

佑子是一名画家,同时也是一名背包客。

正在进行名为画技修行的全国旅行,相较于名山大川,一些水秀山明的小地方反而更受她青睐。

话虽如此,有时也会因为钱财而发愁呢。

 

“300、500、600……就剩3600日元,佑子我已经是个穷光蛋了……果然不应该买太多纪念品,能不能退掉啊,”木叶旅店里,穿着睡衣的佑子扑倒在榻榻米上,在一堆散乱的纸币上滚来滚去,喃喃着反省。

“但是,还是觉得都好可爱啊……”

翻滚的动作一瞬间定格,佑子将脸埋入被褥,整个人似乎都变得灰暗了。

沮丧了一会后,她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右手做出一个打气的动作,“现在可不是丧气的时候,打工赚钱大作战开始!”

 

“咕——噜——”

一个不合时宜的肚子叫声让本应该很燃的气氛,一瞬间尴尬了。

“肚子君真是个扯主人后腿的下属呀,”佑子若无其事地收回手,小声责备着。

“那就先开展饱腹作战吧。”真是很随意地就改变了计划呢。

 

马尾,遮阳帽,运动套装,背包。

穿戴完成的佑子今天依旧自信满满地出门了。

 

“拉面、拉面,今天就吃这种的吧。”

一乐拉面店,佑子点完餐正在等位,一回头就见到一个银白色头发、戴着面罩的年轻男子走了进来。

待他走近,佑子微笑着和他打招呼:“早上好,卡卡西老师。”

“早上好,佑子小姐。”卡卡西点完餐后坐到了佑子旁边。

 

“今天是一个人吗?真稀奇。”

“带土起床的时候有些不舒服。”

“明明他看上去比你还强壮,”佑子吐槽着,然后称赞道,“卡卡西老师作为同居人,很会照顾人,真的超合格。”

“佑子小姐也很厉害,一个人独自旅行。我也希望带土能多学着照顾自己。”

“话说我们这是商业互吹嘛,”佑子一针见血,“第一次见的时候,你可是还报警想把我送回家。”

“我说的都是事实,”卡卡西笑眯眯地说,“佑子小姐的外貌确实很有欺骗性,而且报警的是带土哦。”

“……”

 

(天然吗?不,果然是腹黑吧。被吃得死死的呢,带土君。)

佑子在心里为带土点了根蜡,转念一想在平时见到这两人的相处方式,诡异地有了一个猜想。

(也许带土他,也很乐在其中……)

 

卡卡西老师,全名旗木卡卡西,目前正在进行木叶地质文化的相关考察研究,有两个学生。

带土,全名宇智波带土,是卡卡西老师的同居人兼助理。

 

佑子和这两人的相会,也算颇有趣味。

 

背着背包、浑身狼狈、疑似离家出走的陌生“少女”在行走时踉跄地撞上了年轻的老师……的宠物狗,最大的那只。

然后,大狗毫发无伤,少女倒地不起。

两人八犬:“……”碰瓷吗?

“碰瓷吧这绝对是。”带土脱口而出。

(哦豁,他说出来了。)

面对九双眼睛的盯——眼神攻击,带土怂了,主动上前查看少女的情况,但还有些嘴硬,“我又没说错。”

 

“没……没有脉搏了,”带土大惊失色,正在他准备伸手感受少女的呼吸时,被他认为死去的少女突然诈尸了。

“谁的脉搏会在手背上啊!”中气十足地大声说完这句话后,少女头一歪,真正晕了过去。

“……”

 

“最后一句话意外的是吐槽呢,”卡卡西走了近来,观察了一下情况,“还是先送去医院吧。”

“……好。”

带土任劳任怨地背起少女的背包,然后直接抱起她,“卡卡西,你先把帕克它们送回家。”说完便往医院方向狂奔而去。

 

待卡卡西赶到琳工作的医院时,病房里,少女挂着点滴陷入沉睡,病房外,带土和琳正在小声交流着。

“长时间饮食不规律引起的低血糖,而且身上也有一些伤口,刚刚经历了长途跋涉,身体一下子就累垮了呢。”

(难道是离家出走?)

带土觉得不能光等着,和琳打了个招呼后,就到楼梯口报警了。

 

“琳,她没有大碍吧?”卡卡西手上还提着一份水果和一份早饭。

“安心,可能会睡很长时间,不过之后好好休养就可以了。”

“你先回家吧,已经下班了不是吗?”卡卡西注意到了琳眼底的困倦,这段时间她也一直在加班。“早饭还温着,钥匙你知道在哪里。”

“好。”琳笑着答应,转身离开了。

 

“你来了。”带土打完电话回来,顺手就接过了卡卡西提着的东西,然后左右望了望,“琳呢?”

“我让她先回去了。你难道报警了?”

“对啊,未成年人离家出走,很危险的。”

“这位小姐可不是未成年呢。背包上的挂饰是一个知名宅腐组织的会员周边,而入会标准之一就是成年女性。”

“你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啊……而且应该早点提醒我的。”带土干巴巴地说。

“琳也是会员之一,还有师母,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卡卡西眨了眨眼。

“真狡猾。”哪怕因为面罩看不到面容,带土也可以想象这人会是一副何其无辜的表情。

 

“你也回去吧,我守着就好。一会给你打电话,再来接替我就好了。”卡卡西做出了决定。

“不用,我和你一起。这份早饭不就是给我的吗?”带土了然一笑,“而且我还要向警方解释缘由。”

 

吃完早饭后,两人一起进了病房。

卡卡西拿出了从不离身的《亲热天堂》,在带土幽怨的眼神攻击下,稳如泰山地翻阅着。

带土无聊地捉着他的一只手捏来捏去,试图吸引卡卡西的注意力,结果到最后早就忘了自己的目的,十分乐在其中。

就在他快要玩出花来的时候,警方的人到了。

 

警方这次派出的是止水和鼬,两人都是带土的家族后辈。

带土朝门外的两人打了个手势,然后起身出门。

他有些尴尬地对他们解释完这个乌龙。

止水好脾气地笑了笑:“不要紧,前辈也是好心。”

鼬同样点了点头,然后提醒道:“下次的家族聚会,希望前辈也能来,佐助如果能有前辈的祝福,就太好了。”

“确实佐助也到了这个年龄啊,我会去的……可惜辈分最高的那个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失忆。”

止水和鼬对视了一眼,在场的人都知道带土提起的是谁,但这是那位前辈的选择,大家如今都无能为力,不能插手……

“不过,这次也许是个机会。”带土指了指病房的门,便不再多言了。

 

止水和鼬离开时,也快到中午了。

带土转道回了家,在料理台上发现了琳留下的便签。

【早饭的味道很棒,中午就尝尝我的手艺吧,很有信心哦,微笑。PS:另一份病人的粥还在熬,记得加热水。】

带土顺着便签的指引往锅里加入热水,重新设定了时间,接着给家里的狗狗们准备好狗粮和清水。

然后他找到了琳提前准备的午饭,热了热之后返回了医院。

 

到了傍晚的时候,睡了快一天的人总算醒了过来,意识还有些恍惚。

“你醒了,感觉还好吗?”卡卡西给再次回家的带土发了封短信,接着削起了苹果,可以看出他的手非常稳,果皮长长的一截、都没有断。他将果肉削成适合入口的小块,擦了擦手后,在碗中放入一柄勺子。

“还……还好。”水果的清香很好地唤回了佑子的注意力,下意识就回答了,然后动了动想坐起来。

“请等一下。”

卡卡西叫来一位护士帮着她倚坐在床上,接着将碗递给了她:“正餐还要等一会。”

佑子有些脸红,能看出她是真心羞愧和感激的:“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对于您的好意我将永远感激不尽。我叫佑子,能否知道您的名字?”

“我是旗木卡卡西,一个普通的老师罢了,敬语就不必了。佑子小姐是因为我们才被撞倒、晕倒在路上,我们也不能坐视不理。而且送你来的,是我的同伴宇智波带土。”提到带土的名字时,任谁都能听出他语气的温柔。

佑子摇了摇头,并不认同他的主动背锅,“是我自己的缘故,旗木老师请不要这么讲。”接着非常认真地说:“我才应该好好地道谢。如果以后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还请不要吝啬开口。”

 

在带土赶到时,两个人礼貌的交流才算告一段落,佑子认真地对带土表示感谢。

三个人默默地用着饭,期间带土偷偷看了卡卡西好几下,眼神传递的信息全然是十分好奇这位佑子小姐的经历。

卡卡西接连无视,不为所动。

饭后,带土憋着一肚子好奇,跟着卡卡西洗碗去了。

“等下再问。”

带土瞬间满意,主动抢过卡卡西的活。关乎到老头子,可不能慢吞吞的。

 

“虽然很冒昧,还是想问一下,佑子小姐经历了什么?”

“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正在进行画技修行的旅行。租借的车子在来木叶的半路上抛锚了,维修公司的电话也打不通,本来想顺着道路向前走顺便等车子经过的,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太差,没遇见一辆呢……只好在野外露宿,之后走了很久很久才到了木叶……结果就很丢脸地晕倒了。”

 

来往木叶的车辆并不少,怎么会没有一辆经过?除非是故意布下了幻术。

联想到佑子小姐身上那有些熟悉的妖气,虽然很淡,却依旧可以辨认出。或许那位就是故意的,为了让带土和卡卡西二人和她结下“因”。明明有能力不让人察觉,就是为了提醒带土要干活了。

卡卡西看到带土朝他比了一个“二”的手势,确认了这一点。

是泉奈前辈的手笔,看来这一次的解铃人就是她了。

TBC

@柚柚子 

#送给太太的文,佑子是柚子的谐音,性格可能有偏颇,见谅(*>.<*)#

#灵感来源是太太的狐狸斑,以及游戏旅行青蛙??本来只想写个小甜饼,结果煞不住车了#

#宇智波一家都是狐狸√#

#总计3275字#

【下期预告】

这一任千手神社的神主出乎意外地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一个白发红瞳、相貌清俊的年轻人,气质却十分沉稳老成,仿佛览尽岁月、历遍世事,于谦和中透出一丝傲气。

联想到这位神主敏而好学、博学多识的美名,倒也不觉奇异了。

其名为,千手扉间。

评论(11)

热度(45)

©云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