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归

柱斑,不逆不拆。
宇智波六件套杂食
更新如果写得让自己满意就会发。

【柱斑/带卡】逆流 (番外1)

{宇智波斑·老年}·卷一

#时间线设定,{宇智波斑·四战}不断回到过去的故事#

#主黑绝视角#

#此番外与正文无关,只是正文背景下的扩写#
 

『黑绝的受难日』

 

 

故事发生于宇智波斑初次转生千手柱间失败后,当斑明确自己会在三年后死,所以要将和平事业交付于带土时,他就放弃了转生柱间这一想法,因为柱间毫无疑问会阻止他。

宇智波斑这边偃旗息鼓,黑绝那边却开始着急上火。

黑绝现在还不知道,这只是个开始。

刚接到消息说宇智波斑‘殉情’的时候,它还是很淡定的,毕竟是活了千年,曾经它遇见的因陀罗转世者没有一百也有上十个,基本都和阿修罗转世者搅在了一起,小部分没搅在一起的还是因为两人有一方早逝,还没来得及见面。

黑绝暗地里偷窥搞事了千年,见过无数次转世者间互相发卡的情景。“兄弟”、“天启”什么的早就不新鲜了。

但幸好,哪怕是搅在一起,背负了家族责任与血仇的两人根本就不会有和解的一天。

 

直到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这一代,它就知道,曾经无数炸毛的转世者中出了一个黑长直是个不好的预兆。

果不其然,这代阿修罗借着打水漂就勾走了这一代因陀罗,然后打生打死十几年,两人居然TM还和解了。

和解了?!Σ(っ °Д °;)っ

千手柱间内有娇妻幼儿,还想将宇智波斑捆在身边?

想得美!(╬ ̄皿 ̄)=○#( ̄#)3 ̄) 

幸好宇智波斑的强大不仅让他的敌人畏惧,哪怕他的族人,在它散播的谣言后,一个个的还不是远离了他。

这个男人,心性、实力、抱负,都是顶尖的。

他就是黑绝最期待的月之眼计划的执行者。

最后不出所料,千年来,唯独宇智波斑做到了这一步,抛下全部,得到轮回眼,再等几十年或者只需十几年,黑绝的谋求就能实现。

 

对于黑绝来说,宇智波斑试图转生千手柱间的消息足以引爆它的理智,何况它的猜想也绝不是空穴来风。

早在数十年前,宇智波斑诈死,背负杀死‘天启’罪孽的千手柱间药石无医、郁郁而终,接到消息的宇智波斑在那几天意外地平静,却更让人不寒而栗。

黑绝不敢懈怠,窥视宇智波斑数个月,终于,某一天半夜,宇智波斑秘密前往木叶,在千手柱间坟前饮酒数杯,忽而怒极反笑:“真是……好样的啊,我一辈子不甘人下,反倒让你次次走在了前面……”扬长而去。

随后宇智波斑写下数份关于秽土转生的资料,全部完成后反而束之高阁、不问不睬。

黑绝提心吊胆几十年,但凡有个风吹草动都能让它警惕,可斑没有。反而在它放下心来的现在,居然传来这个消息!

黑绝瞬间不淡定了,真让宇智波斑转生千手柱间,那还谋划个啥。哪怕有一丝苗头,它也要给掐了。ヽ(#`Д´)ノ

 

虽然对自己的隐匿手段有信心,以前也确实从未被发现,但这次,黑绝却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贸然前去也许过于冒险。

黑绝到时,见到的就是就是这样一幅熟悉的场景。

昏暗的地洞里,外道魔像盘踞其中,宇智波斑,这个千百年才等来的最合适的因陀罗转世者靠坐在石椅上休憩,看不清神色,似乎不见半分沮丧。

    

之后斑也消停了,救下带土,似乎感受到自己已经时日无多,开始教导他。

黑绝当然乐见其成,但带土这样子真的能合适?黑绝持怀疑态度。

结果三年后,斑居然不按套路出牌,在这个时候就想分离意志,黑绝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咽,捏着鼻子认了。

“这是我的意识,我把诸如‘阴险’、‘狡诈’的性格意识分离了出去,就成了黑绝。”

【你才阴险!你才狡诈!我要举报这里有人人身攻击!】(╥╯^╰╥)

 

一旁在扎堆叽咕的白绝们纷纷围了上来,一时间叽叽喳喳,吵得黑绝都有点头疼。它们倒是和斑有样学样,既然斑大人那么讨厌这个“同类”,以后大家就合伙欺负它。

“哇,你怎么和我不一样?”

“你是自己染的吗?我也想要。”

“你是不是故意的,想引起斑大人的注意,真是……真是什么来着。”

“心机婊,是心机婊,你真笨。”

 

被动‘心机婊’黑绝:“……”

【宇智波斑怎么会养出这堆闹心玩意。】
   (╯°Д°)╯︵┻━┻

 

次日,黑绝简直想把之前的自己回炉重造,我冒出来究竟是为了啥?!

它今天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既不是监视忍村也不是盯梢大名,居然是买床褥,还指明只要火之国最出名的织工做的。

黑绝忍了。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宇智波斑藏了几十年,兢兢业业,记起一顿吃一顿,苦日子过来了突然想过的好点也情有可原。

所以接下来这几天,它见识到了一名宇智波挑剔起来到底有多能作。什么最好的家具、最好的茶叶,它甚至冒险跑了一趟木叶,进了宇智波族地只为了取回宇智波斑所谓的‘从小到大绝不能少的木枕’,既然不能少,当年跑路怎么不见你带上啊!明明之前那么多年都过来了,怎么不见你让白绝去拿啊!

但黑绝还是忍了。

 

于是见它顺利回来了,白绝们又有了围观对象,毕竟对于这只‘心机婊’同类,它们还是很感兴趣的。

“你终于回来了!”

“黑绝你回来了,斑大人等了好久哦。”

“对啊对啊,斑大人都没睡觉了。”

“黑绝,你知道便意是什么感觉吗?”

还不等黑绝回答,数只白绝仿佛排练过一般,异口同声。

“斑大人说,他要木叶的豆皮寿司!”

“……”

黑绝脸一黑,可惜没人能看出来。

【宇智波斑,你真是我祖宗!】
ヽ(`Д´)ノ︵ ┻━┻ ┻━┻ 

 

哪怕内心有多少不满,黑绝依旧不敢表现出来,所以它只能继续忍气吞声。

“斑大人要的是哪一家的寿司?”

原本整齐划一的白绝们,听到问话后却突然开始内讧了。

“斑大人说的是村头的那家!”

“是东边那家才对。”

“你们都错啦,是宇智波族地的那家。”

“不对不对,是火影楼边的那家!”

然后它们发现无法说服对方,反而问起了黑绝:

“你觉得,斑大人要的是哪一家的寿司呢?”

“……”

黑绝有点绝望,这堆智障玩意还能不能有点用。

察觉到‘同类’的低气压,一只比较心软的白绝刚想开口,却立刻被其他白绝们的异口同声打断。

“对,答案就是——村西口店名是‘奈绪’的那家!”

“……”

然后又开始七嘴八舌,诸如“逗你玩”、“真好玩”、“下次继续”之类的话,一时间,洞内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白绝们临走时,有一只像是想起了什么,对黑绝说:

“差点忘了,斑大人让你回来就马上去见他。”

“……”

【所以我在这听你们废话是为了什么?】
  o(▼皿▼メ;)o

 

在黑绝被白绝们组团欺负的时候,带土也没闲着。

之前斑日常教导他时,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居然脱口而出一句:“连这都学不会,不愧是贤二。”

“……”

贤二?!斑怎么会知道他的入学黑历史,别让他知道是谁告的密!

随后,带土将怀疑目标放在了专门为了打探消息的白绝身上。

在听完带土的控诉后,这只白绝愣了一下,好像确实有这么回事告诉了斑大人,但面对此时怒火中烧的带土,它怎么会承认呢?

只见它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哭诉:“我没有,我才不会做这么阴险的事!”接着反手将锅甩给了黑绝,“这几天去木叶的都是黑绝。”

然后旁边一只白绝就站出来作证了:“对,我上次就听到黑绝向斑大人汇报的时候,说学校什么的。”

更多的白绝,闻声赶来,纷纷作证:“我也是我也是,黑绝当时的语气还特别看不起一样!”

好嘛,真相大白,罪魁祸首就是黑绝了!
@(*Φ皿Φ*)@

黑绝—疯狂背锅侠,为了大家,你就安心上路吧。

 

找到了真凶,带土也觉得黑绝很讨厌。

这时候,一只白绝突然状若天真地插嘴:“做了错事就要被惩罚,黑绝也一样。”

另一只白绝似乎特别宽和,反驳道:“哪有这么严重,不过,小小报复一下也就行了。”

带土觉得它说的很有道理,然后和一群白绝一起扎堆讨论黑绝的弱点。

白绝们此时踊跃发言:

“痒,我最怕痒了。”

“我别的不怕就怕虫子,他们都想吃了我QAQ”

“我也是(╥╯^╰╥)”

痒?虫子?

带土冒出一个想法,最后拍板定下一个计划。

 

这天,当白绝又一次说斑大人有事找它,黑绝不疑有他,就随它走了。

但在基地里越走却越隐蔽,在一个拐角后,等候已久的带土一个木遁·束缚之术就将黑绝捆了个结结实实。

黑绝大惊之下,发现带土催生的树木居然饱含阳之力,一时之间竟挣脱不开。

一旁围观的白绝们欢呼着跑上前来,围着黑绝“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接着众人将黑绝拖到一个早就准备好的深坑旁边,坑底还涂着一层据白绝们所说自己不能穿过的材料,带土一声令下,两只白绝将一大袋子不知名的东西扔进了坑中,再一看,原来是好几个白蚁巢穴,因为受了刺激,白蚁们疯狂地到处爬,密密麻麻。

带土再一声令下,一只白绝抬脚就将被捆得死紧的黑绝踹进了坑底。

接着,另一只白绝将早就准备好的蜂巢往黑绝身上砸了上去。

“啪嗒”一声,蜂巢碎了,粘稠的蜂蜜流满了黑绝全身。

一时间,坑底,群魔乱舞。

 

带土也被吓了一跳,因为他似乎都看见有白蚁钻进了黑绝身体里,激得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

本来只打算欺负黑绝五分钟,这下不好收场了。

一只白绝见事不好,突然开口,仿佛提醒众人大声说:“哎呀,我好像要错过了换班时间,先走一步了。”

其余白绝纷纷“焕然大悟”接二连三开口:

“对,我也还有个外出任务还没做呢。”

“我昨天的地还没扫完”

一时间,作鸟兽散。

带土惊呆了,还有这种操作?! ノ)゚Д゚( 

一边打着哈哈一边往回跑:“斑说一会要检查我的进度,哎呀我差点都忘啦!”

 

黑绝,卒。

【你们给我等着!!!】
┴┴︵╰(‵□′)╯︵┴┴

 

 

 

 #百粉福利,只为博君一笑,逻辑被我吃了#

#点梗就算了,这篇文的后续就榨干了我的脑细胞,还有起码六七个世界。点梗真的写不出来#

#这个世界还剩个结尾,还没写#

#总计3590字#

 

评论(21)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