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归

柱斑,不逆不拆。
宇智波六件套杂食
更新如果写得让自己满意就会发。

【柱斑/带卡】逆流 (4)

#时间线设定,{宇智波斑·四战}不断回到过去的故事#

#向柱间学习做一个合格的斑吹#

{宇智波斑·老年}·卷一

 

四、『少年慕艾』

 

1.

神无毗桥一役,带土放下一切、坦然奔向死亡,卡卡西背负所有、沉重迎接新生。那场堪称惨烈的死别,对二人造成的影响是极大的。三年来,带土不为世知、不与人言,他也因此保留少年人的天真良善。反观卡卡西,变化几乎肉眼可见,原本那个意气风发、骄傲自信的天才灵魂似乎自那一刻起就在这副身躯中消失殆尽,一个崭新的背负同伴性命的暗部灵魂由此诞生了。

带土在回应了那句话后,张了张口,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他不能直接向卡卡西解释自己是如何活下来的,那会提及宇智波斑,而留守在附近的白绝势必会与卡卡西发生冲突。所以对于如今出现在这熟悉又陌生的卡卡西来说,“诈死”又无法解释缘由的他算什么?死而复生的战友?还是对木叶有威胁的叛忍?

他偷偷地瞄了卡卡西好几眼,一度欲言又止,最后仅仅说出:“这里还是安全的。”

卡卡西看见了,他又在想什么?如果是普通人,大概这个时候就会生出一股“我在木叶尽心尽力给你上坟,你却在外面自甘堕落、勾三搭四”的“日了狗”一样的沮丧和气愤。但卡卡西此时却只有由衷的庆幸和感激,感激死亡放过了带土,让他活了下来。卡卡西看着欲言又止的带土,看着他右手的小指不自觉勾起——这代表着带土在想着用什么话来搪塞别人,而这个别人,过去最多的就是自己。

卡卡西从来没感觉自己这样轻松过,仿佛所有曾叠加在身上的枷锁全部消失了,那个天才卡卡西灵魂似要浴火重生一样,如果是曾经的自己,看见穿女装的带土肯定会嘲笑的吧,但终究是不一样了。他只是跳下窗户,脚步轻快地上前抱住了带土:“欢迎回来。”

带土被抱住后惊了一瞬,右眼似乎有了些湿润。这些年,他能从斑那里得到的只有一些只言片语,卡卡西到底过着什么生活他一点也不了解。随即也坚定地回抱住了他:“我回来了,卡卡西。”

如同刺猬一样的少年们,曾经快快活活地争锋相对,而后在长远的分离中各自打磨着棱角,在相遇的这一刻,在这漆黑的夜中,他们终于拥抱了对方,仿佛跨越无数光年最后在宇宙的另一隅相会的流星,瞬间即是永恒。

 

次日醒来的带土简直恨不得打死昨天的那个自己,回炉重造!看看他都干了些什么,变成女人,穿女装,被卖入花街,还被男人看上了,最可怕的是昨晚他因为天气太热,又没有身为女孩子的自觉,所以只是披了件睡衣,之后就和卡卡西抱在了一起。难怪卡卡西后来脸有些红地推开了,他这是占了自己的便宜,吃了自己的豆腐啊!

带土一瞬间想要解除变身术,纠结了半天之后悻悻地放弃,“可恶啊,老头子,”他忍不住抱着头哀嚎,“怎么会有这么恶劣的人!”

早饭时,两个脸上还带有红晕的人,食不知味地吃完了。饭后,卡卡西对带土说:“我要先回去交接任务,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回去?”

带土下意识就像答应,但随即想到了自己身上的封印还有藏匿在暗处的白绝,以及斑所说的“凭借自己离开”,如果发生冲突他恐怕会成为累赘,也就说不出话,只能摇摇头。

卡卡西早就意识到这里恐怕有什么隐情,带土的表现更像是担心他,也不强求,“留在这里,带土。”他留下一只忍犬后离开。

带土和小忍犬大眼瞪小眼半天,之后打了个哈欠,抱着它就蹬蹬得跑进屋准备再睡一会,卡卡西走之前就向老板娘下了幻术,现在没人管他,他也心大。

还没睡多久,两个侍女就走了进来说是要收拾屋子,带土摆了摆手,让她们整理了,习惯性地就让她们帮他梳洗打扮,忍犬趴在小被子上盯着,发现两个只是普通人后也不管了。

梳发的时候,侍女状似不经意地提起:“从姬屋内出去的那位,可真威风啊。”

带土一惊,以卡卡西的身手根本不会被普通人察觉,她怕是白绝假扮的!抿了抿嘴,带土不说话。

白绝扮作的侍女替她梳完发,一边用细长的笔蘸上绯红色的胭脂在她右脸上描绘出繁复绮丽的花纹,一边像是将其憧憬地说:“姬和那位大人真是情深义重,让人不禁想起木下大人和火柱大人之间的感情。”

带土简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无论是“情深义重”还是“木下大人和火柱大人的感情”,都古怪透了好嘛。不对,木下是宇智波斑,火柱不会是初代火影千手柱间吧!果然他们早就有一腿!

之前斑时不时教他木遁的时候,每次都要提到千手柱间的一些壮举,有时兴致来了,还用月读给他放小电影。什么“举世无双”、“世上最强”之类的赞美词不要钱地往千手柱间身上扔,尤其是,还在每段话最后总结一句:“这世上能和我一战的唯有柱间,只有他能让我尽兴!”

【请问你们一战的是什么体位?是兴致还是性质啊?】

发现自己似乎想到了不得了的黄色废料,带土有些痛苦地捂住脸,他还是个孩子,该死的老头子就把他卖了,他的纯洁都回不来了啊啊啊!

白绝似乎还嫌不够:“姬和那位大人也是十分相配呢。”

【什么相配,他喜欢的是琳,才不是……才不是卡卡西!】

“木下大人和火柱大人在幼年就相识,两人感情甚笃,哪怕中途分开,最后也一起实现了共同的理想。”

【原来斑和柱间小时候就认识了,他和卡卡西也在学校里就认识了,后来还在同一个班,现在也是分开了好多年,不过以后他当了火影,顺便让卡卡西完成梦想成为暗部部长也不是不行。】带土美滋滋地想着。

“记得当年,木下大人与火柱大人决裂后,两人就不再见面了,直到火柱大人的死讯传来,木下大人十分暴怒,发了很大的脾气。可是两个人还是错过了,我的一些同伴还相当难过。”

【决裂?他才不会和卡卡西决裂,他们会是最好的写轮眼拍档。】带土心里有些堵。

“他才不会死!”带土绝不会接受这个结果,脱口而出。

“姬这么担心那位大人,这是有了情意啊,”白绝似在打笑着,然后又是一连串的反问,“姬和那位大人重逢时是否十分开心?拥抱时是否有些羞涩?分开时是否极为不舍?想到对方或许离世是否一点都不能接受?”

带土懵了,“……对啊。”

白绝笑眯眯地回答:“这就是喜欢啊。”

“噗通”、“噗通”地,心好像快要跳出来了,这一刻,名叫“心脏”的器官仿佛失控了一样,带土忍不住揪紧胸口的衣物。

【这就是喜欢吗?我原来,喜欢着卡卡西。】

 

{白绝·带卡党}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白绝·带琳党}、{白绝·卡琳党}仿佛一天之间错过了十八年剧情,面面相觑,心如死灰:“……”

#一觉醒来,关注的真人有了cp,可惜不是我萌的那个!#

 

#私以为,带卡琳之间其实互相都是一种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就看谁先开窍、先表白了#

#白绝们的cp党纷争在章一有提及#

#先来章糖,接下来的还是带卡糖,带土想表白了#

#只想让他们安心能先谈个恋爱,就让黑绝先下线了#

#明明在发糖,带土还在狂奶卡卡西,点蜡#

#被喜欢的太太关注了,好开心!#

#总计2567字##我好像越来越短了#Σ(っ °Д °;)っ

评论(27)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