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归

柱斑,不逆不拆。
宇智波六件套杂食
更新如果写得让自己满意就会发。

【柱斑】他的神(下)

小甜饼

木叶古村旧址,作为早年的历史文化符号,给木叶人带来无数荣誉,在多年前就被划入了重点保护区。

千手柱间托着颗蛋,做贼似地闯了进去,身形灵巧,闪过众多旧街舍,几个跳跃间就跃上了著名的“木叶颜岩”,颇为轻松写意,看上去倒像个惯犯了。

柱间结了个印,几支藤曼径自长出,在矮处盘绕成一个巢穴。他将手中护着的蛋放了进去,稳稳当当,而后自己席地而坐,随意的很。

清冷的月光下,哪怕下方没有一点灯光,也能看清大致的轮廓。不难想象在忍者时代,此处是何等盛景。

 

“好长时间没来了,”柱间笑着说。此情此景,还有点闲话家常的氛围。

他盘起腿,一手撑着下巴,絮絮叨叨地一个人聊了起来。

“我啊,和当年的‘忍者之神’是一个名字哦,就是这块岩上左边数第一个头像那个人。以前的雕刻技术真算不上出色,后来又修补了很多次,这也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现在看上去就又土、还不好看。”

“老爹当时也算对我报了很大期待,打赢了好些族人,才抢到这个名字。”

“也许是名字的功劳,我才有幸觉醒了木遁,也因此天天需要忙着,嗯,‘拯救世界’?也不比曾经的千手柱间差很多吧,现在的年轻人啊其实都想当英雄。”讲到这,假装老学究的柱间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个时候,蛋晒完了一面,独自努力将自个翻了个身,享受着全身月光浴,对他的话不置可否。

 

过后,柱间抿起嘴角,双手抱着膝盖,带些郁闷地说:“其实我很羡慕曾经的千手柱间。”

“不是因为大家都称赞他的伟大,即使我觉得他算不上快乐,但至少他拥有和自己有同样理想的挚友。”

“你说,我偷偷摸摸在南贺川打水漂那么多年,咋就遇不上呢?”

时间就在柱间的回忆往事中匆匆而过。

 

在离开之前,他将篮子里偷听的蛋抱了出来,双手举高,期待地说:“如果你真是神明大人,能不能实现我的愿望呢?”

“我想见到他!想和他一起!我们会有许多共同的回忆,我们会是最好的搭档!”

 

一阵凉风吹过,什么都没发生。

“我果然在做梦,都梦了那么多年,居然寄希望于一颗蛋,唉——”柱间长叹一口气,将藤曼毁去,离开了。

 

一周后。

周五,好不容易有了休假的柱间顺利下班回家了。

“我回来了。”

打开门时,一个东西随着破空声向柱间面门袭来,早有准备的他伸手就将其握于掌心。

“老是用这招不管用哦,欸——”

手中的触感,软软的,不像是蛋壳,更像是……

感觉到“他”在挣扎,柱间连忙将“他”托到眼前。

只见一个黑发小家伙双手抱臂站在他的手心,不过十厘米高,穿着一件高领和服,眉眼精致,气质冷峻,很是“威严”。他似乎有些生气,连长发都有些炸起。

察觉到柱间的注视后,他哼了一声,别过脸。

“蛋?!”

 

一阵兵荒马乱后,一人一“神”才算安置了下来。

桌子上,小家伙端端正正坐在由好几层抽纸叠起来的“椅子”上,哪怕开始看到“椅子”时有些不满,也没有抱怨。现在看上去还真是委屈他了。

柱间坐在桌子旁,忍住笑意,小声地自我介绍着:“我是千手柱间,你的名字是?”

小家伙抬头看了他一眼,也不答话,自己慢吞吞地从衣袖中掏出一张不到半厘米长的小纸片,之后也没了动作。

柱间将手心向上摊开在他面前,他这才把纸片交出来,还向柱间的方向推了推。

 

柱间有些头疼地小心捏着这张纸片,轻声留了句话“稍等”,就翻箱倒柜去了。

等把放大镜找到,一照之下才看明白,原来这还是张名片。

【  月之眼神明事务所

        一级非限定神

           MADARA         】

“Madara?你的名字是斑吗?那还真是有缘啊。欸,神?你真是神明大人?”无怪乎柱间有些大惊小怪,尽管经常听到类似传闻,但真正发生时还是很难冷静的。

“那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柱间按捺不住地问道。

小小的神明大人倒是十分平静,只是看着他,不点头、不摇头、不说话。

 

“不会说话吗?”柱间突然想起当时的【孵化守则】下面似乎还有两行小字。

【这孩子孵化后,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外界,长则几月,短则几天】

【实现愿望后,他就会离开】

 

“那接下来,还请神明大人多多关照。”柱间伸出手,做出要握手的样子放在斑面前。

斑忽然站了起来,走到他的手附近,看了他一眼。

柱间了然,蹲下身子,尽量做到和斑平视,重新伸出了手。

斑郑重地伸出右手,贴住了柱间的无名指。

看上去十分可笑的场景,却流露出一种不离不弃的肃穆感。

 

但晚上睡觉的时候,这一人一神的革命友情就遭到了严重考验。

“你不能睡这里,我会压到你的,你的床我已经铺好了。”柱间指着旁边用纸箱子、棉花、衣服和手帕组装起来的简易床铺,有些心虚地说着。

斑刚刚勉强在茶杯中泡完澡,这会裹着一小块手帕,一只手攥着防掉,一只手扯着被子的一个小角,不为所动。

柱间看着他被热气蒸得有些通红的脸颊,不由自主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戳了戳,好——软。

斑有些呆住了,随即反应过来,就要将作乱的手指推开,挣扎下,反而自己摔了个屁股墩儿。

柱间没忍住笑,憋出了一个气音,接着就感觉到手指被斑用双手抱住,然后他的身体一轻,竟然腾空了!

直到结结实实被反摔在地,柱间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刚刚风把他托了起来。

看着脸不红、气不喘的斑,柱间认认真真地道歉了。

然后理所当然的,他的床的一半属于了斑。

 

和斑在一起的日子,感觉是非常愉快的。

飞到他头上试图站着却被滑倒的斑,藏在他头发里混进办公地点的斑,在他焦头烂额翻箱倒柜的时候带着资料飞来的斑,和他一起晒月亮聊天吃点心的斑,在他追击‘异常’时完美配合击杀的斑……

无论哪个,想起时都让人不由得想微笑。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相处了这么久,有了这么多回忆。

但最终的分别,还是会来。

斑渐渐虚弱了下去,他似乎不能在这里久留。

柱间看着陷入昏睡的斑,下定了决心。

这天晚上,他再次前往了木叶颜岩,与之前不同的是,此刻在怀中的,是他的神!

 

在月光下,斑似乎恢复了点精神,拍了拍柱间的手臂,飞了起来,漂浮在柱间面前。

看着斑认真注视着他的模样,柱间感觉心底的某处简直不能在柔软了。

“我想好了我的愿望是什么。”

“我希望,能和你…一直…在一起…”柱间坚定地说着,他确信,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天启。

 

一束光忽然出现,包裹住了斑。

而后一个低沉的声音传了出来,“你的愿望,我听到了。”

光渐渐散去,柱间看着眼前的人,他确确实实就是斑放大版的模样。

柱间斩断了心底最后一丝忐忑,大声呼唤他的名字,“斑!”

月色下,男人闻声柔和了眉眼,他原本就是相貌出色的人,此时发自内心地笑着,仿如繁花盛开。

“如你所愿。”

柱间向他伸出了手,就像是初次见面时那样。

斑郑重地伸出右手,握住了他,就像是初次见面时那样。

看上去十分唯美的场景,却流露出一种不离不弃的肃穆感。

 

对的,这回真的不离不弃了。

次日。

“你不能想着要离开我!不然强制力会……”

“但是,我真的要去上班了啊QAQ”

——来自强制力作用下,被从天而降的一大盆胶水粘在一起不能分开的柱斑二人。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小甜饼写完了,大家食用愉快#

#我第一个填完的坑,有些感动#

#最后那个月夜下的笑来自某个ED,我斑真是笑得太温柔了,犯规#

#这里简单讲讲, 设定是在四战的许多年后,忍者接近没有,千手还在,但宇智波不在了。月之眼神明事务所,所长——大筒木因陀罗,成员,一级非限定神,宇智波斑、宇智波佐助;一级神宇智波带土(半神半恶魔);二级管理神,宇智波泉奈;二级神,宇智波鼬、宇智波止水#

#强制力出自【我的女神】设定,当愿望有了不能实现的差错时,强制力便会作用,强制回到正轨#

#扉间这次是个普通人啦,在木叶高等生命研究所做研究,遇见了想找回哥哥的泉奈#

#鸣人是个非常倒霉的学生,从小到大没有朋友,直到接到了神明佐助的电话,许下了“我想要你成为我的朋友”的愿望,现在在为解开强制力、成功说出表白的话而努力#

#卡卡西经常为自己接到莫名其妙的骚扰电话困扰,直到带土忍不住直接出现,强迫他许愿#

#总计2887字#

 

评论(23)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