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归

柱斑,不逆不拆。
宇智波六件套杂食
更新如果写得让自己满意就会发。

【柱斑】他的神(上)

小甜饼

千手柱间,27岁,单身,公务员,朝九晚五,周六日双休。

如果忽略姓氏,这大概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人物吧。

——千手,火之国出名的忍者一族后裔,在忍者时代没落的现在,依旧坐拥旁人无法想象的财富。

 

周六清晨。

“叮——咚—叮——咚—”

“请问千手先生在家吗?有您的包裹。”

做学生兼职的惠在这个街区已经干了三个月,这还是她第一次派送这位千手先生的包裹。相比同街道的其他房屋,面前的宅邸看上去十分古香古色,院内各种花草侍弄得非常好,连栅栏门都是木制的。想想这位先生的姓氏,这或许就是理所当然的了。

 

“稍等。”

门内传来一个温润的男声,惠听到后,在心里猜测着这位千手先生的模样。大概是黑发、或许留得很长,穿着黑色和服,样貌清俊,气质疏朗……

正想着,门忽然被打开了。

“抱歉,久等了,是在这里签字吗?”穿着居家服的男人走了出来,黑色长发有些乱糟糟地披着,虽然有一副好相貌,却被黑眼圈和胡渣掩盖了,说话间他还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揉了揉惺忪的双眼。

秉承着良好的道德责任感,惠露出职业微笑,“您在这签字就可以了。”

一切完成后,将包裹交到这位先生手中,惠就转身离开了。

至于之后她是如何和同伴吐槽“一位千手先生居然是宅男”这一不可思议的事实,就不是需要关注的了。

 

“居然有包裹,还是扉间寄过来的,想想还真是不对劲啊。”千手柱间一边关上门,一边自言自语着,“希望不是‘异常’的资料,我已经好几天没睡觉了……”

把包裹放在桌上,柱间在房里找了一圈,最后还是用水果刀划开了胶带。

“蛋?”柱间看着箱子里裹藏在厚厚的泡沫塑料堆中的一颗蛋,惊讶地开口,“这个大小,不像是普通家禽蛋呀。”

确实,这颗蛋足有两个巴掌长,洁白的蛋壳上没有一丝花纹,却依旧称得上美丽,像是别致的收藏品。

柱间伸出一根手指,轻轻地在蛋壳上摸了摸,感受到一股生机十足的生命力,他不由得露出微笑,“是个健康的小家伙。”

 

柱间小心地用单手托起这颗蛋,另一只手在箱子里翻找着,找到了一张纸。

纸的一面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这样一段话。

【这孩子会为破壳后见到的第一个人实现愿望,无论什么愿望都可以哦。

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就是神明呀。】

虽然早有预感,柱间依然有些惊奇。

——神明大人是颗蛋?

果然还是恶作剧吧。

 

想来弟弟扉间那毕竟刻板的性格,也写不出这样“活泼”的说明书。

柱间小心地将蛋放回泡沫堆中,盯着发件人地址那一栏填写的“木叶高等生命研究所”,若有所思。

不过作为被人戏称为“活在忍者时代”的人,柱间很好的贯彻了“三无”原则——“无手机、无家电、无网络”,也就是说,他不能及时地将这个消息告诉扉间了。

“好困啊,睡醒了再给扉间写封信吧。”柱间眯着眼,已经困得不行了。他稳稳地抱着箱子,回到了卧室。

将箱子放在比较靠近地暖的位置,柱间想了想,又把自己的外衣搭了上去,孵蛋要保温,没错。

随即柱间钻进了被窝,一脸幸福地蹭了蹭,“晚安,小家伙。”说完便陷入了梦乡。

男人睡着后,箱子里的蛋晃了晃,似乎有些不满自己的所在,最后安静地不动了。

 

黄昏时刻。

安静的卧室内,千手柱间还在熟睡中,忽然他惊醒了。

“好痛——”柱间猛地坐起,一手捂着肚子,另一只手则抓住了“罪魁祸首”。

刚刚就是手里这颗蛋砸到了他的肚子上。

“现在就有意识了么,”柱间缓过气来,将蛋小心地放在被褥上。

蛋:装死ing

“你绝对能听懂!”

蛋:继续装死ing

“今天就做蛋炒饭好了”,柱间盯着蛋,似乎非常生气地说。

蛋终于不装死了,自己晃了晃,颇为有恃无恐。

 

“啊对了,好像那张纸后面还有什么。”柱间拍了拍手,想起来了。他找来一个木制篮子,用自己没穿的外衣铺了底,将蛋放了进去,提着它下楼。

等找回来纸一看。

【孵化守则】四个字明晃晃地写着。

 

【第一条,喜欢强者】

柱间摸了摸蛋壳,还有些感叹,“挺有眼光的”。

 

【第二条,喜欢木遁和火遁查克拉】

“木遁啊,”作为世上唯一的木遁使,柱间随手结了个印,浓郁的木遁查克拉将蛋连同篮子一起包裹起来,篮子上开出了朵朵鲜花,衬得这颗蛋越发不俗,但它却不满了,在篮子里来回滚着,将花都压扁了。

柱间认真地说:“其实挺好看的”。

火遁查克拉就比较麻烦了,火遁的印向来复杂,柱间又不常用,好不容易在记忆里扒拉出一个术的顺序,他还有些担心,不会熟了吧。

一朵小火苗随着结印落到了篮子里,然后火势瞬间变大。

看着它在火焰里滚来滚去,似乎玩的挺开心,柱间松了口气。

 

【第三条,每天要有三个小时以上的月光浴】

月光,柱间看向窗外,阴天……

“要不然,我们…”柱间的话还没说完,蛋突然跃起,直接砸在了他头上,“哇别砸…会摔碎的。”

一人一蛋还在僵持中。

“晒月亮!马上去!”这句话一出,才算抓住了它。

柱间匆匆打理了一下自己,带着它出门了。

在门口看了看乌云的分布,感受了一下风向,柱间托着蛋,几个跳跃间就不见踪影。

 

 

#最近在看老番“我的女神”,贝露丹迪真女神!这篇文也带了点其中的设定#

#200粉了,写个小甜饼,逻辑死#

#期中考啦,更新不能保证√#

#总计1990字#

评论(11)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