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归

柱斑,不逆不拆。
宇智波六件套杂食
更新如果写得让自己满意就会发。

【柱斑】逆流 (10)

#时间线设定,{宇智波斑·四战}不断回到过去的故事#

#向柱间学习做一个合格的斑吹#

#主斑视角#

#由于两个选项都有不少人选,这里采用分支线的方法,相信自己能圆回去QAQ#

 

卷二·{宇智波斑·终末之谷}

 

支线一·带走他

1、

殊不知,白绝以为的伤心欲绝的斑大人正在苦恼着。

——你说,他是把柱间扔在这呢?

——还是,带走他?

 

思考片刻,斑决定还是带走柱间。

 

想来,周围观望的家伙也要赶来了。

斑直接空手握住露出的刀刃,使上几分力将它从胸前推进,再反手从背后将它抽出。

霎时间,手掌皮肉尽裂,鲜血淋漓……

他扫了一眼,便将注意力再次放到手中的刀上。

——愈合速度似乎又变快了。

能被柱间带在身边的刀岂是凡品,由最好的铸造师用上好的查克拉铁打造,足够锋利,也绝对禁得起折腾。

“地底的起爆符准备好了?”

“已经准备好了,斑大人。”

没错,拥有主动权的斑早在打上村子前,就命令白绝在此处地底深处埋下了众多起爆符,本来是准备作为最后的逃脱手段——宇智波斑的尸体被炸没了的话,也就可以掩去他诈死的事实了。只是没想到,被柱间从背后捅了一刀,他自己也失了理智,光顾着感叹,反倒让身体落到千手扉间手里。

随手将刀插在地上,斑语气淡淡地吩咐白绝:“把他衣服扒了。”自己也开始脱衣服。

白绝:“……”信息量太大,我得缓缓。

虽然有一肚子疑问,白绝也不敢忤逆斑的命令,麻利地就将柱间的内裤连同外衣一起扒了个干净。

——难道斑大人想就地霸王硬上弓?!

刚将外衣脱了换上新的,一回头就见到赤条条的挚友的斑:“……”

啧,有点辣眼睛。

 

见白绝会错意,斑也不去解释他的本意只是让白绝脱去柱间的外衣。

毕竟他还存着几分恶趣味,捉弄柱间这种事以前也没少做。

似乎想起了一些柱间过去的糗事,斑原本锋利的眉眼也变得柔和,但接下来要干的事他可没半点留情。

斑拔出刀,走上前,随意扫了几眼挚友的肉体,果然在他的手臂上发现了扉间的飞雷神术式,然后直截了当地用刀连皮带肉削了个干净,削下的皮血肉掉入柱间方才的衣物中。

“替他包扎。”

又取出一件新的外袍,扔给另一只白绝:“给他穿上。”

随即挽起自己的袖子,眼也不眨地就从手臂上剜去一块肉,也不包扎,将那块肉用自己脱去的外衣裹了,扔在地上。

这时白绝那边也收拾完毕。

 

斑感知到扉间余人恐怕要到了,冷笑道:“呵,送他一份大礼。”

然后对周围白绝沉声道:“你到地底,发现我的讯号后,就引爆起爆符。”

“你们将我和柱间的气息掩盖起来。”

听到吩咐,白绝便分头行动起来。

一只潜入了地底,两只凑近过来,它们的身体仿佛一瞬间化成了液体,覆盖在了两人的身上。

两人的外貌看上去倒没多大改变,只是气息已经完全消失了。

斑将柱间负于身后,几个跳跃间就要离开山谷。跃至高处,他转身结印,火遁·豪火灭却!

连同起爆符的爆炸,勾织成一片火海。

这威力,可不是区区几张起爆符能做到的,数量上恐怕……

想起自己在离开基地前把所有的钱都给了白绝,看样子它是全给换成了起爆符。

宇智波·身无分文·斑颇有些恨铁不成钢:“……败家玩意。”

这要是之前放出讯息,诈死的自己可不就真被炸死了!

 

千手扉间到时,见到的便是又经历过一场大爆炸的山谷。哪怕雨一直不停,地上的火焰依旧有些还未熄灭。

“一队二队搜索周围三百米,三队四队附近巡逻、见到其余人击杀勿论。”

就算下达命令的时候再如何冷静,扉间的心也不能控制地一点一点沉下去,他无法感知到大哥的气息,曾经留在大哥身上的飞雷神术式也感知不到了。这样的爆炸,如果是宇智波斑企图拉上大哥一起死,结果肯定凶多吉少。

“可恶!”扉间意识到了自己的无能为力,他似乎永远只能躲在大哥身后。

 

“扉间大人,我们在谷底找到了一些东西。”

等到他们将找到的东西摆出来,哪怕沉稳如扉间,眼前也一阵发黑。

——大哥的刀、宇智波斑的团扇和镰刀。

他的理智告诉他大哥恐怕当真遭遇不测,但这怎么可能,大哥怎么会死在这里!

当年他让宇智波斑失去了弟弟,如今宇智波斑就带走了大哥。

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扉间的双手攥得死紧,指甲早就陷入肉里,他却没有察觉。仿佛思想分裂成了两部分,一部分冷静如初,还能游刃有余下达命令;另一部分歇斯底里,看着暗部找来的证明他们同归于尽的证据,叫嚣着不相信。

“扉间大人,忍犬闻到了大量血液的味道……”

“扉间大人,找到了衣物被焚毁后的余灰,里面有小块的织物,似乎是火影大人的衣物制式……”

“扉间大人,找到了残余的火影大人的血肉……”

“扉间大人,找到了残余的宇智波斑的血肉……”

“扉间大人……”

“扉间大人……”

“扉间大人……”

 

 

2、

柱间自那日大战后被斑一扇子拍脑门上,还被斑削了肉,赤条条在雨里淋了会,查克拉又耗尽,原本从小身体倍好从不生病的人,也染上了风寒。

为了照顾柱间,斑倒没走远,如今他们还在火之国境内。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连着折腾了好些天,柱间才算退了烧。

这日黄昏,迷迷糊糊昏睡了好几天的柱间意识回笼,才发出了点声响,就听见一道熟悉的声音。

“醒了?”

柱间立刻睁开了眼,惊喜地说道:“斑,你没走!”说着便挣扎着坐起来,望向发声之人。

只见斑侧坐在廊沿,意外地没穿族服,反倒是一身深黑常服,曲着一条腿,手里还端着只酒碟,一副落魄贵族做派,却褪去了之前再见时的阴郁,整个人变得清朗起来。

柱间一闻就知道这酒碟里的酒不一般,双眼亮晶晶地盯着。

斑看见了,笑着说:“今年最后一口云雷佳酿,要喝?”

“要!”语气十分斩钉截铁,人也凑了近来。

斑不以生病之说推脱他,柱间也洒脱,直接就着他的手饮了。

“好酒!”

“当然是好酒。”

“斑,我们这是在哪?”不在木叶。

“山口县的一家成衣店。”

“为什么住这?”

“没钱。”斑坦荡地回答,他倒不觉得有什么说不出口。

“那老板真是好人。”柱间感慨说,可不是吗,白住欸。

“我给老板娘每天当一个时辰衣架子换的。”

柱间摸了摸身上衣服的料子,质地不是糊弄人的,带着笑意说:“她眼光不错。”然后又有些沮丧:“当年我可花了一个S级任务的钱才能见你一面,这不是亏大了。”

“此一时,彼一时。”斑也想到了柱间所指是什么事,揶揄道:“当年可是去见木下太夫,如今不过是个路遇山贼、带着个受了伤的拖油瓶弟弟的、落魄贵族哥哥,哪有那么大排场?”

“弟弟?”柱间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斑,“哥哥?”

“你不是一直想和我做兄弟?”斑玩味地笑着。

“不回木叶吗?”柱间遵从直觉选择跳过这个兄弟的话题,总觉得随便回答了以后会后悔。

“再过几天。”

“嗯?”

“你想不想见见你的灵堂?”斑意味深长地说。

“啊——??”

 

 

#如果以后我写的都成了,他说他说他说他说emmmm行不行,描写苦手要爆炸了哇,何苦为难理科生#

#柱间还没来得及问斑为什么平安无事,不渣不渣#

#斑现在基本什么都看开了,所以很潇洒了……#

#木下太夫指的是斑曾扮过花·魁#

#这里柱间没娶妻,没娶!#

#另一条支线在番外里写#

#总计2730字#

评论(35)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