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归

柱斑,不逆不拆。
宇智波六件套杂食
更新如果写得让自己满意就会发。

【柱斑】逆流 (9)

#时间线设定,{宇智波斑·四战}不断回到过去的故事#

#向柱间学习做一个合格的斑吹#

#主斑视角#

 

卷二·{宇智波斑·终末之谷}

 

九、『阴差阳错

 

1.

天是灰蒙蒙的,乌云在此处聚集,孕育着雷鸣电闪。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鏖战已经进行了一天一夜。

这个日后被称为“终末之谷”的地方,此刻,连绵的山峦支离破碎、茂密的森林夷为平地,难以想象,这样的力量是人类能拥有的。

千手扉间命令木叶其余忍者在周围布防,他清楚和木叶一样在此观望的人不在少数,这场战斗的结果,将左右当前僵持的局面。

对其它忍村而言,曾经如日月一般威慑全忍界的木叶创始者,已经过于让其余人黯然失色、其它忍村揣揣不安,无论两人中谁死谁活,抑或是同归于尽,都是一个再好不过的结果。

而木叶,只能接受千手柱间胜出、宇智波斑身死这一结局。

“大哥,一定要下定决心啊。”

当那两股强大无匹的查克拉碰撞的一瞬间,哪怕在远处,众人也不由得心生澎湃,这就是传说中的忍者的力量吗?

 

就斑个人来说,这却是稀疏平常。虽然是带着目的回来,但他依旧充分享受着和柱间战斗的乐趣,享受每一分杀机逼近的紧迫感,享受酣畅淋漓的痛快,对他而言,这只是在起舞罢了。

将死斗称为刀尖上的起舞,这就是“忍界修罗”宇智波斑独树一帜的浪漫美学。而世上能配上此等美学的——唯有千手柱间一人。

【和我势均力敌的只有你,在走向通往真正梦想的道路前,我会享受和你的斗争。】

 

这场旷日持久的战斗终于接近了尾声。

当查克拉接近枯竭时,两人便纷纷放弃忍术,改用体术交手。

幼年邂逅时二人的比试,到长大后战场上以命相搏的战斗,无数次的交锋让他们熟悉彼此的习惯,也明白彼此的弱点。

【斑…我不想杀你…】

【你是说,能随时取我性命吗!】

 

雨滴纷乱地落下,砸在地面、水中、头发上、盔甲上、刀尖上……

站在对岸的两人,此时都有些气喘吁吁。

柱间右手持刀,左手不自然的下垂,在之前的战斗中,斑咬伤了他的左臂并打断了臂骨,而他已经没有多余的查克拉来治愈自己了。

斑左手持宇智波团扇,右手持镰刀,如火焰般的万花筒已经闭上,露出他黑白分明的眼眸。

不过片刻,他们又再次冲锋向前,两人心知,这将是最后的决胜之机!

刀锋相接的一刹那,胜负已分。

“这次…换你扔不过去了。”斑转身望着扑倒在水中的柱间,喘着气说道,“站着的是我,和那时正好相反了。”

——当年两人比试时,斑被柱间踹倒,而得意的柱间在宣称自己赢了的时候,却被斑早就扔出的石头砸倒在地。

——平局。

但如今的战斗却不是在说笑间可以平局了结的,它只能接受一个胜出者。

 

当布置完全,刚刚从带土眼前死去的斑方一睁眼,便看见了前方跪倒在水中的千手柱间,他双手紧握的是不曾离身的武器,身上衣物是熟悉的湿润。

——我回到了最后一战之时,那这个柱间就是……木遁分身!

以命相搏的战斗中哪能有半分松懈,就在斑楞神的刹那,电光火石间,真正的柱间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身后,刀尖穿透了他的后心。

斑的喉咙涌上鲜血,血液从嘴角流下,瞳孔放大,不敢置信。

【你把我称为兄弟,可为了村子你会割舍掉哪一方。】

【你应该清楚的吧,没人能站在我身后。】

当年在南贺神社,自信骄矜的斑对柱间所说出的话,成了对现状最直白的讽刺。哪怕重来一次,斑也无法安然释怀,他颤抖着说出了和从前一般无二的话:

“我竟然…被人从身后…”

柱间睁开眼,下定决心时确实痛苦万分,但现在他已经下了杀手,又怎么会假惺惺地说出无事安好之类的假话。此刻,决心背负弑友罪孽的他无疑是非常平静的:

“我要保护我们…不…保护我的村子,不管发生什么,我都坚信保护村子是首要任务,保护它就等于保护了人们,保护了忍者和孩子们。无论是我的朋友,还是兄弟,甚至是我的孩子,只要与村子为敌,我绝不会放过!”

同样的选择,同样的回答。

在地底隐匿的几十年里,斑不止一次地想起这一天。

这无疑是根植于他心底的一根软刺。早就不再将木叶视为自己的理想,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斑深知,当村子的安危利益高于一切时,黑暗就如影随形。明明最初只是想保护弟弟的……

“你变了啊…柱间…”时隔多年,斑依旧会如此感叹。“…本末倒置…”

——当初说要结束整个忍界战乱的你,何时开始就被木叶束缚住了呢?但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我,又有什么立场来劝说你呢?

——我们,都变了。

——唯一不变的,只是从儿时起,就坚定不移追求和平的心愿。

 

2、

感慨完后,有一件事就是首先要被决定的了。

——究竟要不要在使用“伊邪那岐”逆转生死后离开。

但短短几秒后,斑就发现,或许自己不用再考虑这个问题了。他的伤口正在快速地愈合,流失的体力和查克拉也在逐渐恢复……

——难道,随着他的归来,“不死”的效应也一并反映在了现在的身体上?

此刻,斑和柱间一人在前一人在后,斑的心口还插着把刀,除去纷扰的雨声外,一片寂静。

这就有点尴尬了。

 

原本做好准备接受杀死挚友这一结局的柱间,一时也摸不着头脑。按理说,身为顶尖医疗忍者的他绝不会伤错位置,斑应该已经失血过多倒下了……

但斑还活着!此时从心底涌上的欣喜是不能忽视的强烈,柱间扪心自问,他还能下手吗?

——我,能吗?

——我……能。

杀死宇智波斑,千手柱间会后悔,但初代火影决不会后悔。

柱间迅速后退几步,事情已经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你怎么?”

 

既然注定死不了,何须再诈死一次。

 

决定好后,斑倏尔转身,他的万花筒此时竟然再次打开了,看着如临大敌防备中的柱间,冷冷地说道:“因为我是…自黄泉而归的鬼啊!”

如其所言,心口插着刀还活蹦乱跳的他,确实无法再被归纳为人了。

昏暗的雨夜中,斑的眼睛是其中唯一的亮色,配上他此时的话,反倒显出一分狠辣瑰丽的艳。

柱间吃了一惊:“什么鬼?”

已经恢复体力的斑迅速欺身上前,高高跃起,双手握紧团扇,往柱间脑门招呼:“就是要打死你个糊涂鬼!”

“砰——”地一声,柱间双目失神,连连后退几步,仰面倒下。

 

白绝到时,就见到斑大人心口插着把刀,面无表情地站在躺在地上、生死不明的千手柱间旁边,它大惊失色,还没来得及问起,就见斑大人朝它摆了摆手,又陷入了思考。虽然萌的cp凉了让白绝很伤心,但它也能理解,斑大人现在恐怕更伤心吧。

殊不知,它心底以为的伤心欲绝的斑大人正在苦恼着。

——你说,他是把柱间扔在这呢?还是扔在这呢?

——还是,带走他?

 

 

#又和大家见面了,第二卷正式开始啦,这次是{宇智波斑·终末之谷}的相关,也将是柱斑的主场了#

#斑和柱间都是非常非常棒的人,拥有同样的抱负和魄力,所以我才觉得他们是互相的命中注定,没有谁比较渣的说法哦#

#所以说,我给斑开的最大的挂,不是他熟知剧情,而是人不到时间根本不会挂啊,试问一个本就高爆发高伤害的脆皮成了坦克,只能给柱间点蜡了#

#你们说,斑要不要带走柱间呢?1、要;2、不要。囚禁梗好像也很有趣啊2333#

#总计2636字#

评论(69)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