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归

柱斑,不逆不拆。
宇智波六件套杂食
更新如果写得让自己满意就会发。

【柱斑/带卡】逆流 (6)

#时间线设定,{宇智波斑·四战}不断回到过去的故事#

#向柱间学习做一个合格的斑吹#

#主斑视角#

#发刀预警#

{宇智波斑·老年}·卷一

 

六、『山雨欲来风满楼』

   

【08:00】 木叶—火影办公室

暗部将一份密报呈交给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密报描述:“有一股雾忍暗中跨越国境线,进入火之国,在边境活动。”

水门派出一支暗部小队,前去调查。

 

【10:20】 木叶—火影办公室

任务处递交一份火之国大名之妻秘密传递的加急委托,委托称:“大名三子在六条柳町逗留已久,希望木叶方面能立即派忍者护送三子返回国都。”

水门将任务指派给一名休假归来的上忍。

    

【17:00】 木叶—火影办公室

旗木卡卡西交接任务后,神色严肃地说:”昨夜返回木叶途中,我在六条柳町遇见了还活着的宇智波带土。带土变成女性假扮为一名秃藏于花楼中,不仅没有解释原因,还拒绝了和我一起返回木叶的建议,但我并未察觉周围有忍者。因他身上留有封印,不能明确他是否出于自愿。而且……大名三子似乎对他念念不忘,久留在花楼中。”

水门吃了一惊:“带土还活着?真是太好了!”又安慰卡卡西,“带土应该有什么隐情。不用担心,卡卡西,身为老师,我当然相信我的学生!”随即微笑着说:“而且,带土一直以来的心愿不都是当火影吗?我马上让人接带土回来,你可以先回去休息。”

卡卡西还是放心不下,执意开口道:“……我想一起去。”

水门闻言,也没想过要责怪他,“那你在这先休息一会。”

 

【18:40】 木叶—火影办公室

调查雾忍动向的暗部传回消息:“雾忍前进方向似为吉原。”

——吉原,六条柳町所在。

水门想到了这一点,和同样注意到的卡卡西对视一眼后,下令召开长老会议。

 

【19:30】 木叶—火影楼会议室

火影辅佐官将所有情报宣读,告知长老顾问。

强硬派志村团藏,不留情面地说:“毫无疑问,宇智波带土假死脱身,和雾忍勾结,意图刺杀大名之子,他这种行为就是背叛村子!”

长老转寝小春等人随即附和。

水门坚定地说:“我相信我的学生绝不会做出这种事。”

“那如何解释他隐瞒自己活着的消息?”

“或许他正被什么人利用威胁。”

“没有证据,无非是无稽之谈”

“我会证明的。”

 

【21:00】 木叶—火影楼会议室

会议结束。

会议最后决定:由波风水门亲自带队,前往调查宇智波带土及雾忍之事。

 

【21:20】 木叶—火影楼会议室外

等候已久的卡卡西迎向水门,焦虑地想问清楚:“老师……”

水门打断了他:“卡卡西,回去再说。”

 

【21:40】 木叶—火影办公室

水门看着颇有些坐立不安的弟子,有多久没见到卡卡西这副焦虑的样子了。

他出言安慰道:“明天我亲自带队接带土回来。”

卡卡西闻言,终于有些安心了。

水门又说:“今晚好好休息,卡卡西,你也在队伍里。”

“是!”

 

【22:00】 木叶—根基地

提议被水门拒绝后,团藏返回根基地。

他一点都不奇怪,或者就是因为水门重感情,他才不服。身为火影,就应将木叶的安危置于首位,个别人的意愿就应为木叶让道。

他想,“果然到最后,在背后支撑起木叶村这棵大树的只是深扎于大地之中的我等“根”的意志。”

团藏没有私心吗?不,他有。他太想当火影了,但波风水门在的一日,他就必须压制自己的野心。波风水门卸任之后,虽然不想承认,旗木卡卡西毫无疑问会接替他。在木叶,火影之位就是如此传承的。但团藏怎么能容忍!而宇智波带土,只要利用的好,他就会成为那两人身上洗不去的污点,凭借此,团藏就能将他们打入深渊,他绝不想眼睁睁看着水门接回带土。

团藏立刻命令根小队:“在水门之前,抓捕宇智波带土!”

 

【次日】

 

【05:00】 木叶—大门门口

    紧闭一夜的木叶大门缓缓打开,稍作变装的波风水门亲自带队前往吉原六条柳町。

    与此同时,门外的普通人们也排队缓缓进入木叶。

    木下大人因乘着牛车且是第一次来木叶,在门口被要求下车检查,之后守门的忍者给了他的护卫一份暂留证明。

   【水门和斑,擦身而过。】

看着远去的四代目火影,“真想看看鸢到时的表情啊,一定很有趣。”木下大人打开绘扇遮住下半张脸笑着说,颇为兴致勃勃,但随即又面无表情,“不过,老鼠已经猖獗很久,该去治治了。”

 

【07:00】 木叶—寿司店

木下大人心情很好地吃着早饭。

“果然还是豆皮寿司最好吃了,蘑菇烩饭的味道也只有他才会喜欢。”木下大人还挺有些怀念地说。

一旁的女招待笑着提议:“客人下次可以和朋友一起来尝尝。”

 

【09:00】 木叶—杂货店

护卫在和店长协商如何交易货物。

木下大人兴致缺缺地在店内转来转去,忽然轻笑一声,将货柜上的初代火影木雕像拿了下来,开口问:“这个多少钱?”

    

【11:00】 吉原外部山脉

黑绝看见了疾行而来的波风水门一行人,吩咐白绝:“通知带土那的白绝撤离。”

白绝有些感叹:“果然如斑大人所料。”

 

(数日前,前往木叶途中)

斑控制水影下令,令雾忍暗部秘密前往六条柳町,刺杀火之国大名三子。

黑绝恶意地说:“带土也在那里,会不会一起被杀了。而如果旗木卡卡西将消息带回去,木叶恐怕不会放任不管。”

“你觉得最有可能是谁带队?”

“这……”

“是波风水门。”斑斩钉截铁地说,“为了平衡各方争端,由他亲自带队是最可能的。”

“如果是他,我们的计划不就失败了吗?”

“我担心的从来不是他会去,只是怕他下不定决心回。”斑说到这停了一下,仿佛想起了什么,嗤笑着说:“不过他们这种人,怎么舍得放弃木叶。”

 

【12:00】 木叶—酒肆

木下大人在这里稍作休息,顺便用饭。

【12:00】 木叶—根基地

斑和其余白绝潜入根基地。

两年前,斑为寻找卷轴以解开复生之谜曾秘密前往木叶,进了无数人寻找的千手扉间秘密实验室。

按理说,这等机密,以千手扉间对斑的防备,怎么会透露。

可惜,在终结谷被柱间捅了一刀,凭借“伊邪那岐”逆转了生死的宇智波斑不出意料地在千手扉间的实验室醒来。他早就预料到,柱间受到他身死的打击,本来就不灵光的脑袋哪里能敌得过黑心千手扉间的弯弯绕绕,他根本不可能‘入土为安’,每一个血统忍者的身体都是一座宝库,宇智波和千手打生打死那些年,千手扉间用宇智波忍者身体做过的研究也绝对不是少数。而身为‘传说中的忍者’之一,宇智波斑承认自己或许比不上柱间,柱间的木遁细胞也足够神奇,但其他人,哪能和他相比。

也因此,宇智波斑得到了千手扉间实验室的具体位置。

可怜千手扉间,十年如一日防火防盗防宇智波,机关算尽太聪明,最终却因为’私心‘枉送了消息。

但等斑进入实验室后,却发现这里在前不久就被人光顾了。斑命令白绝蹲守,发现原来光顾的还是两批不同的人——大蛇丸和团藏。因为实验室中重要的资料和实验品都被布下封印的缘故,无法一次拿走,两方人马彼此倒也和谐,心知肚明,你来我往,将实验室的东西搬为一空。

一无所获的斑得到这个消息简直气笑了,讥讽道:“真是蛇鼠一窝。”

直到半年前传来好消息,已经明确卷轴到了团藏的手上,不过对于团藏来说,或许就是一个差到极点的坏消息了。

 

【12:10】 六条柳町—玉琼楼

带土和水门、卡卡西会面。

带土见水门出现,再一回头,白绝所扮侍女早已不见,立刻解除了变身术,意识到现在可以解释,但宇智波斑未死一事太大,便说:“我有一个有关木叶的重要消息,希望能只告诉老师你一个人。”

水门让卡卡西和其余暗部在周围防布,设下结界。

带土坦白一切,关于自己是如何活下来,如何到了这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宇智波斑还活着。

水门也吃了一惊。

 

【12:50】 木叶—根基地

由于情报具体,斑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卷轴所在,出乎斑的预计,卷轴居然成了残卷,斑对团藏毫无疑问有了杀意。

之后,更是意外的发现了团藏秘密盗取初代火影细胞用于人体实验的实验室,若说原本的杀意只有三分,如今已成十分。

志村团藏,必死!

 

【13:20】 木叶—根基地

斑径自奔向团藏所在,宇智波团扇和镰刀已握于手,甫一出手,便是毫不留情。

团藏大惊,宇智波斑居然还活着!

斑不想和他多费口舌,劈砍挥动如狂风暴雨般,不过短短几瞬,团藏已落下风。

而后,团藏见不能逃走,拼着哪怕重伤也要在宇智波斑身上“咬下一块肉”,怎料斑不闪不避,生生受了这一击。

团藏顿时大喜,这一击刺穿了斑的心口,宇智波斑必死无疑。但见斑神色如常,大惊失色:“你怎么……”

斑冷哼一声,挥刀向前:“我的死期不在此刻,但你一定活不过今天!”

团藏一失先机,二失气势,招架不住,死于团扇之下!

斑以火遁·豪火灭却轰塌根基地一角,趁乱离去。

 

【13:30】 六条柳町—玉琼楼

一队雾忍突然杀向大名三子。

水门带队,将其斩杀。

至最后几人时,几人纷纷服毒自尽。

 

【13:35】 木叶—根基地

元老在村内被杀,木叶多年来何曾受此大辱,三代和其他长老并宇智波族长宇智波富岳前往现场,并下令,木叶全面戒严,禁止出入。

现场,富岳一眼认出:“这个威力,只有火遁·豪火灭却才能造成。”

检查尸体的医忍汇报:“身体上有多处刀口,不致命,只有一处致命伤,疑似被重物击中,却不是锤斧之类,应该是扁平而且偏大的武器,初步估计,或许是铁扇一类的。”

火遁、刀、铁扇,拥有短时间内杀死团藏的能力,难道是!?

疑似触及真相的众人惊疑不定。

忽然转寝小春像是崩溃了一般发出尖叫:“是他,那个恶魔,他回来了……他根本就没死……骗了所有人啊啊……”

她无法冷静,多年前,她亲眼见到那个男人是如何轻描淡写地杀死袭击火影的别村忍者,那简直就是一场屠杀……

三代目立刻向四代目波风水门传递消息,令他立刻返回木叶,并让富岳吩咐巡逻队,若村民问起,只说是有叛忍袭击了根。

 

【14:00】 木叶—酒肆

木下大人自然是听到了那场爆炸声,见酒肆内其他人见怪不怪,似乎很好奇,就问:“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

被问的人也是狗腿,见他象是个贵公子,就帮他跑去问在路上巡逻的警卫,回来时说:“听说是有叛忍袭击了根。”

木下大人闻言露出一种像是被欺骗了一样而气愤的样子:“别人还说这里安全,结果第一天就出事,某不住了!”接着就吩咐护卫收拾东西要离开,在木叶门口被人拦下。

 

【16:00】 六条柳町—玉琼楼

正当水门准备为带土解除封印之时,传递木叶被袭消息的暗部赶到。

暗部以秘术单独向水门禀报:“元老志村团藏疑似被宇智波斑杀死,三代目希望您立刻返回木叶坐镇大局。”

水门立刻意识到,自己恐怕中了调虎离山之计。于是告知带土和卡卡西两人:“木叶出事,我要立刻赶回去。”

二人不疑有他。

“你们尽快带大名三子离开。”

随即水门以飞雷神之术火速返回木叶,留下一支暗部小队,以护送大名三子。

 

【16:30】 六条柳町外

黑绝看向准备离开的暗部众人,其中并没有水门的影子,吩咐白绝:“斑大人已经成功,让剩余雾忍继续行动。”

 

【16:35】 六条柳町外

水门离去后,大批雾忍趁机来袭。

暗部死伤惨重,无法脱困,但为保护大名三子,不得已,卡卡西自愿留做诱饵,带土不愿离去,变身成三子模样说:“我身上还有封印,气息就像普通人一样,我来做诱饵,你离开!”

争持不下,最终两人决定共同留下,其余暗部护卫假扮成暗部的大名三子突围。

 

【17:00】 吉原外部山脉西

带土和卡卡西二人且战且逃,终于将雾忍大部队诱走。

黑绝趁乱附身在一名雾忍身上,等候时机。

此时带土封印未去,打斗中束手束脚,闪躲间,忽然杀机乍现,黑绝附身的雾忍趁机就在卡卡西眼前要刺中带土。

卡卡西为救带土,以身替之。

卡卡西咳出一口血后,温柔地说:“别发呆啊,笨蛋……”

带土懵了。

仿佛场景再现,前夜他也是这样被笼罩在卡卡西的影子里,但那时流淌在卡卡西身上银白的月光,此刻竟变成了鲜红的血液。

卡卡西被雾忍以刀从后心穿过,虽如此,他仍果断将苦无反转捅穿背后之人的脖子,雾忍死去。

卡卡西倒在了带土身上,因失血过多昏迷,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活下去,带土。”

有什么发生了吗?是错觉吧?我一定是在做梦。

“啊啊啊啊啊……”

此刻,带土心中剩下的唯有无尽的杀意和恨意。激烈的情绪刺激下,身上的封印被冲破,眼中的勾玉疯狂旋转,最后定格为风车图案。

万花筒神威,开!

木遁·扦插之术,瞬间杀死剩余的想要趁机而上的雾忍。

带土疯狂向卡卡西体内输送木遁充满生机的阳之力,不知疲倦。

此时,隐匿在一旁观战许久的黑绝出现了:“带土,斑大人可以救他,而木叶,不可能为了一个普通暗部使用柱间细胞。他要死了,你的时间不多了。”

 

【17:30】 吉原外部山脉东

剩余暗部终于成功护送大名三子突出重围。

在一人想尽快追上火影大人,准备离去之时,大名三子色厉内茬地叱责说:“不准走!你们的任务是保护我,我要是死了,你们一个也别想活!”

 

【18:00】 吉原外部山脉西

在带土抱着卡卡西向斑的基地狂奔而去时,根小队袭击了他。

“宇智波带土,你不能离开,为了木叶的安危,你必须接受抓捕。”

看着这一个个口口声声为了木叶的根,带土突然感觉到一阵悲凉。而本来就体力有些不支,查克拉透支严重的他,渐渐落入下风。

卡卡西的呼吸越来越微弱,最后……没有了。

【卡卡西死了卡卡西死了卡卡西死了】

【木叶,木叶,都是木叶!】

带土流着泪,忽然大笑起来,狂躁的查克拉在他身上涌动。

瞬间升起的密密麻麻的树木将所有根小队成员绞死在其中,仿如血狱。

木遁·地狱之乱!

脱力的带土在黑白绝的帮助下回到了基地。

 

【19:00】 木叶—大门门口

等候已久的木下大人似乎有些烦躁。

一旁同样等候的人见他言行不俗,遂约他手谈,以打发时间。

棋盘上,二人争锋相对。

行之中盘之时,木下大人忽放弃与其争夺中原,反而在左小角下了一子。

那人见状,似了解他的意图说:“虚晃一枪,就让我看看先生的手段。”也紧随而下。

几步之后,木下大人忽而在中原处提起一子,仿佛杀招已出。

那人微微一笑:“正是大局已定。”

木下大人挥了挥绘扇:“那可未必。”

最后,木下大人果然赢了,只是多出一目而已。

那人感叹道:“没想到先生的那一子竟是输赢的关键。”

木下大人笑而不语。

 

【19:30】 木叶—大门门口

关闭了近一天的大门重新打开。

水门终于赶回,他未停歇,径直奔向火影楼。

【斑和水门,擦身而过。】

“无趣,回去吧。”木下大人心情突然变坏。

 

【22:00】 斑基地

斑打开寻回的卷轴残卷,看完后,他低语着:“原来如此。”

复生之谜,不死之谜,原来如此。

 

(三年前,斑基地)

早在醒来不久后,斑就打算先自杀,再使用秽土转生之术转生自己,最后威胁长门,令他使用轮回天生使自己重新复活。然后他就有时间,慢慢寻找追求和平的道路。

但就在他预备实施第一步时,斑发现,无论受什么伤,自己都会很快愈合,这和柱间强大的恢复力不同,因为他的身体还是虚弱的,仿佛不久就要死去,但却不是现在。

这就仿佛冥冥之中被注定了,宇智波斑,就应该在三年后的那一天死去。

斑无比讨厌这种被掌控的感觉。

但四战之时,忍村居然组成了同盟,这让他看到了一丝和平的希望。

人总是在面对强大的敌人时,抱团取暖,这不奇怪。

于是他决心为其创造一个强大的敌人,既然自己无法做到,带土无疑是合适的人选。可是之前他就看出来,旗木卡卡西对带土的影响太大了。

若是旗木卡卡西身死呢?

――这个计划就理所当然地被实施了。

之后,斑就再放弃了转生柱间的打算,因为秽土柱间只会妨碍他的计划,阻止他。

但斑还是为带土留了一丝余地。

他会将有关黑绝的真相和轮回天生之术的结印方法,封入卷轴,带在身上。

在他死后,若带土遵循他的嘱咐,将他的尸体带入神威空间,那么卷轴就会打开。

黑绝,曾在斑以为自己已经成功之际,击碎了他理想国。这次,斑怎么会放过他。

 

时间转回现在。

右手一阵灼热,斑摘下手套,就见到一青翠欲滴、美丽无比的幼苗,仿佛是由血脉中生长出来一般印在他的手背上,仅有一片叶子。

“世界树么。”

斑从卷轴残卷中得到的信息便是如此。

若将原来的世界比作主干,因四战死去的斑在这个时间点复活,代替了原来的他,所造成的改变直接衍生出另一条时间线,分化为次生世界,也就相当于在主干之上分出了枝干,原本的世界也会更加稳固。

但是,为什么选中他?他是否还会继续逆转时间复活?

这些应该都在其余残卷上,斑不得而知。

 

【24:00】 斑基地

那个男人,宇智波斑,站在沉睡的外道魔像前,高不可攀。

带土将卡卡西轻放在地上,跪倒在斑的面前,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般攥紧了斑的衣摆。

他语无伦次地说:“你能救他对吗?对!你一定能救他!求求你救他……求求你,只要你救他,什么事我都答应你!求求你……求求你……”

 

“你还没看明白吗,带土?这个世界的真实。”

斑似乎非常失望。

“忍者,就是群可悲又自负的可怜虫。”

此刻,他反而显得慈悲了。

“在这世上,若想达成心愿,必定伴随争斗。若想追求和平,必定伴随战争。若想拥有光明,必定伴随黑暗。若想维护村子,必定牺牲一些人。”

“这些人,可以是父母,可以是兄弟,可以是子女。只要人和人之间存在摩擦,只要忍者和忍村存在一天,这样的流血救永远不会停止!”

斑张开双手,语气狂热地说:“只有月之眼,通过将所有人拖进幻术,模糊真实与虚假的界限,让所有人都达成心愿,世上才会没有争斗,才能恢复和平!而旗木卡卡西,也将在月之眼的世界复活。”

斑将带土从地上拖起来,看着他的眼睛,斩钉截铁地说:“所以带土,能救他的不是我,而是你,只有你能救他。”

 

带土双眼无神地随着他重复:“只有我,只有我能救他。”

 

【我要救他。】

【我将成为救世主,让所有人得到幸福!】

 

斑满意了,转身走向石椅,他每走一步,头发就白上一分,身体就瘦弱一分,背部就佝偻一分。这段短短的路程,仿佛他跨越的不是空间的距离,而是时间的洪流。

最后,垂垂老矣的斑坐在上面,仿佛坐于王座之上,说出了最后一句话:“行动吧。”头一歪,没了气息。

 

这一天,旗木卡卡西死了,宇智波斑死了,宇智波带土也“死”了。

唯有一个“谁都不是”的男人活了下来,睁开了一双神威万花筒,绯红色的瞳孔,犹如浸满了鲜血。

 

 

#我,尽力了#

#下棋那段别信,我没学过啊,全是乱写的,只为了逼格#

#求评论,仿佛是在单机Σ(っ °Д °;)っ#

#总计6935字#

评论(25)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归 | Powered by LOFTER